學術研討會也搞分化?中國迎雙北、拒中桃
中國再度出手打壓台灣,就連學術交流都被指染!今年(2017年)邁入25屆的「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」,21日將在上海舉行,沒想到民進黨執政的台中市,以及桃園市都突然被中國「封殺」,無法參加,台北市、新北市則放行。台中市長林佳龍出面抨擊,中國採取藍綠有別的做法分化台灣,只會引發更多台灣人反擊!
更多新聞: 罷韓後網軍大動作搞分化?假訊息、仇視字眼沒停過

各城市的專家學者、官員齊聚,每年的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,總會吸引不少人參加,分享各自的交通治理理念,沒想到今年(2017年)卻變成中國打壓台灣的活動!

台中市長林佳龍:「中國這樣的行動,企圖透過差別待遇來去分化台灣,事實上不但不會得逞反而適得其反,反而會促進台灣的團結。」

台中市長林佳龍痛批中國藍綠有別的分化做法,只會讓台灣人更反感。原來這個交通學術研討會,從1993年起成立,由上海科學協會和台北市交通促進會共同舉辦。24年來,兩岸城市都可以自由參加。今年預定這個月21日在上海舉辦,原訂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和台中市都要出席,卻在14日傍晚通知,桃園市和台中市不准參加,等於刻意把民進黨的執政縣市拒於門外!

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:「因為明年(2016年)大會敲定的主辦城市就是台中,那我們現在已經停止所有,對第26屆籌備工作。」

台北市交通促進會常務監事黃台生:「因為我們邀請的貴賓,中國那邊把我們擋下來,那我們要怎麼辦怎麼面對這些貴賓,像王局長講的,我們還是請他明年接辦城市,你現在這樣搞他,如果我們真的理虧也就認了,你莫名其妙就拒絕我們當然不能接受。」

負責聯繫的北市交通促進會表達嚴正抗議,揚言如果中國不放行,不排除取消活動。只是外界也傳出,柯文哲在雙城論壇的表現,被中國當局當成樣板,要綠營縣市政府好好參考!

台北市議員(民)洪健益:「乖的小孩就有糖吃,然後針對所謂會吵的小朋友就置之不理,這樣的方式好像違背一般民眾的思維,那柯文哲你真的甘心被中國當成打手嗎?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這就是中國不聰明,你中國是大國還怕台灣有什麼小動作,應該是說辦活動歡迎台灣各縣市來參加,這樣才對啊。你又說誰可以、誰不可以,那最後我們本來可以去的變成不敢去了。」

連柯文哲也抨擊中國實在太不聰明。只是從雙城論壇搞統戰、學術交流又搞分化,中國的兩面手法,恐怕台灣民眾還真的得睜大眼睛看清楚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