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出手!長庚紛爭案不排除解任董事長
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部醫師離職潮,衍生出醫院高層內鬥,浮上檯面,在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,爆出「被辭職」問題之後,衛福部決定介入,要求長庚提出改善計畫報告書,如果狀況仍舊沒有改善,王瑞慧董事長的位子恐怕不保。

李石增7月14日召開記者會,指控董事長王瑞慧堅持「盡快處理」,下令免職,導致引發急診離職風暴,但最後自己卻成了前東家的代罪羔羊。此話一出,讓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,同一天下午,也緊急出來說明!

面對老臣反撲,王瑞慧也親上火線反駁,雙方對誰主導免職主管,說法完全不同。眼見兩方鬥爭越演越烈,如今衛福部也介入處理!


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:「這個報告,在本週(7月3日)就會到部裡面,我們就會召開專案檢查小組,邀請醫療的專家法律會計,社會公正人士以及民間團體代表,共同檢視這份報告,同時進行後續的實際訪查。」

衛福部也表示,先前有30名急診醫師提出辭職書,目前有10人已經撤回,其餘20名都還在協調中。而面對爆發急診部醫師離職潮,先前傳出最重不排除,撤換董事長王瑞慧?
  

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:「如果醫療財團法人的董事,有違反到法令或章程,那麼危害到法人的利益,或者造成它附屬機構的正常營運,有不能正常營運之虞的,主管機關可以依法,暫停或是解任該名董事。」


衛福部表示,不排除解任,但一切都要等報告結果出爐,才能定案。而林口長庚急診服務人次,人力最低需要23名急診專科醫師,目前7月份人力充足,並不會影響民眾就醫情況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