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見和平獎得主 時力:不該兩樣情
總統蔡英文今接見「無國界記者組織」的榮譽董事、諾貝爾和平奬得主希琳.伊巴迪,也宣告「無國界記者組織」亞洲行政中心,將在台北成立。不過也讓人聯想到,同樣身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達賴喇嘛,過去民進黨在野時,蔡英文曾說歡迎達賴來訪,但上任後態度轉為低調。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,同樣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,政府不該有兩種態度。

總統蔡英文今接見「無國界記者組織訪問團」,同時和該組織榮譽董事、諾貝爾和平奬得主希琳.伊巴迪相見歡,兩人暢聊言論和新聞自由,也宣告無國界記者組織,將把亞洲第一個辦公室設在台北。
  
台灣社會的民主自由,受到國際高度肯定,無國界記者組織每年都會評鑑,全球各國的新聞自由,而台灣今年獲得第45名,是亞洲國家排名第一。蔡政府追求人權民主不遺餘力,不過同樣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,蔡政府對達賴喇嘛卻是兩樣情。
  
2008年時,馬英九政府以「時機不宜」理由,拒絕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台,當時在野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,台灣隨時歡迎達賴來訪,不過上任後態度轉趨保守。積極促成達賴來訪的時代力量立委呼籲,希望政府站穩立場,讓達賴再次來台訪問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