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區新聞局長上廣播 爆料市長都是「工作狂」
台中、台南與高雄,3個直轄市的新聞局處首長,今天(18日)難得齊聚一堂上廣播節目,最年輕的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,擔任局長2年多來,會透過Line群組和其他直轄市的前輩請教,原來綠營直轄市的化妝師,都是靠Line群組互通有無。

3個綠營執政的直轄市的新聞局處長,難得聚在一起上廣播節目。年紀最輕的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,看見資深的前輩進到錄音室,馬上讓起座位。

你一言我一句,訪談充滿輕鬆的氛圍。今年31歲的卓冠廷,擔任台中市新聞局長2年多來,是全國最年輕的直轄市局處長,對外發言條理分明,擔任直轄市化妝師的角色,其實都得靠幾位站在發言線上的前輩傳授經驗。

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:「是有一些問題會各都連線,我最菜常常就會丟出來,問說這個要怎麼回。」

這個叫做「新手上路」的民進黨直轄市新聞首長群組,討論的都是市政問題,不知道他們如何評價自己的老闆?

廣播主持人周玉蔻 vs. 台南新聞處長許淑芬:「(賴清德)他很溫文儒雅,(他會罵你嗎),沒有沒有,缺點就是沒有缺點。」
 
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:「我覺得林市長最大的缺點,就是他都不用睡覺,(真的嗎),所以常常凌晨1、2點都在跟我們討論事情,(所以害你現在鼻子上有一顆痘痘),對對對可能也有影響。」

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 vs. 廣播節目主持人:「每次講到我們都市發展的時候,感覺上她(花媽)每一天都很急切,(你剛剛私下不是說,她一直餵你們吃飯才是缺點),對不過這稱不上缺點,有時候餵食一下也不錯。」

直轄市政府的化妝師,不但要宣傳政策,3人眼中的是市長老闆,幾乎和工作狂畫上等號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