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熱沒胃口?當季水果加入菜色要你大飽口福
氣溫持續飆高,不少人都沒胃口吃飯,台北有餐廳,把當季水果創意入菜。像是脆皮雞搭配芒果,平衡油膩,還有鳳梨、蘋果牛頰鬆。
更多新聞: 男子漢撐傘不可恥!日地方政府組「洋傘男子推廣隊」

油亮脆皮雞,一咬下,瞬間碎掉,酥脆外皮遇上酸甜芒果,少了油膩、多了果香,用手撕下的雞肉,裡頭還藏了柚子,水果酸香讓人暑氣全消。
  
脆皮雞從作到吃要花整整兩天,為了讓外皮酥脆,熱油來回澆淋,等到外皮慢慢鼓起,要酥化卻不焦,考驗師傅的火侯功夫。
大刀一切,有多脆用聽的就知道...
 
一隻脆皮雞,吃得到酥脆雞皮、皮帶肉,剩下的雞肉還要做成手撕雞,一次吃到三種口感。水果入菜,還有山楂炒蝦球。
山楂水醃漬入味的虎蝦,先過油鎖住肉汁。
  

  
芒果、蔬菜慢慢炒出甜味,山楂嗆鍋,讓天然酸香漸漸釋放,水果入菜怎麼搭才配,初期就試了10多次。
  
還有牛頰鬆,鳳梨、蘋果的水果酵素,讓牛肉變得軟嫩,包著生菜一起吃,清脆爽口,水果入菜,炎熱夏天讓人胃口大開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李建緯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