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伍也能飆軍歌 國防部攻K歌市場
當兵的時候,每次出操都要唱軍歌,但退伍後,如果想回味,卻無法在KTV點到軍歌。不過目前軍方廣發英雄帖,和業者接洽,希望讓軍歌打入KTV市場。

民視記者葉郁甫:「為愛付出瘋狂,為夢受一點傷,想回憶軍旅生涯,只能唱軍教片的主題曲過乾癮嗎,以後要唱軍歌不用到熱炒店,KTV就能點到。」
  
男生當兵時,天天都要唱軍歌,但退伍後,在路上唱怕害羞,到KTV點歌,卻一首也找不到。國防部近期,打算進軍K歌市場,而且著手拍攝新MV,吸引年輕人點歌。目前廣發英雄帖,探詢業者意願,希望讓知名KTV,都能點到軍歌。

找來爸爸阿公,高唱《海上進行曲》,讓當過海軍的民眾,一聽就有共鳴,遊戲業者用軍歌當噱頭,當時就曾進入KTV歌單。這次軍方親自行動,民眾反應如何?

民眾:「當兵的時候都在唱,如果能點到的話,以前的回憶會湧現,可能會故意喊喊口號搞搞笑吧,很尷尬,不HIGH啊會很奇怪。」

女生怕冷場不想買帳,但當過兵的男生就躍躍欲試!而大家最想點的,是哪些軍歌?
 
民眾:「整軍飭紀憲兵所司,夜襲吧,軍紀歌只記得這首歌。」

聲音來源: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:「現在我們也還在研議規畫當中,可以的話,是希望跟業者能夠合作。」
  
年輕人拿起麥,就能自然HIGH,國防部希望讓軍歌,有一天也能變流行樂,和民眾拉近距離。(民視新聞葉郁甫、謝政霖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