仰德大道車禍肇事駕駛身亡 子出國前接惡耗
仰德大道連環撞造成4死9傷意外,當時肇事水泥車副駕駛眼看剎車失靈,急忙跳車逃命,送醫後沒有大礙。不過,駕駛阮英貴則是送醫不治,他就讀國中的小孩原本要出國玩,卻接到噩耗,趕到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,讓人看了相當不捨。
更多新聞: 壓送車檢驗規定 業者集結50輛大規模抗議


拄著拐杖,一跛一跛走出急診室,他是失控水泥車上的副駕駛江金水,意外發生當下,眼見車子停不下來,他直接跳車逃命,幸運生還。

大難不死,江金水全身上下右腳和手有撕裂傷和擦傷,太太趕來醫院,看到先生還好好的,鬆了一口氣,躲過一劫的還有另一名遭撞駕駛葉俊銘。

傷勢最輕,只有手部皮肉傷,直喊幸運,30歲的葉俊銘是文化大學研究助理,當時開著車走仰德大道要去學校上課,沒想到天外飛來橫禍。但另一邊,就沒那麼幸運。

救護車將人抬到醫院,擔架上的傷者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他就是開水泥車的駕駛,44歲阮英貴,妻小來醫院見他最後一面,忍不住掉下眼淚來,原本放暑假的兒子,當天準備出國玩,沒想到卻接到噩耗。實際來到死者位於淡水的公司,大家都說阮英貴做事認真。

工程公司業者:「司機公司服務幾十年了,都沒發生事情,真的是意外。」

阮英貴擔任駕駛工作20年經驗,執勤的水泥車車齡還沒超過10年,平常定期保養,卻不知為何下坡時煞車失靈,連環追撞,釀成4死9傷悲劇,從此天人永隔,死者家屬難以接受。

(民視新聞王皓宇、劉毓琦、吳東懋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