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聽到了!台灣的天籟「希望合唱團」榮譽歸國
屏東希望合唱團在義大利羅馬永恆音樂節奪下金獎,接著又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,拿下兒童組金獎等5項大獎,來自台灣的天籟之音,連教宗也聽到了。他們一回國,就到屏東縣政府感恩演唱,連家長都聽得感動落淚。

希望合唱團載譽歸國,回到屏東獻唱,在國外獲得肯定、得獎的曲目,原音重現。

不管是最拿手的排灣族古謠,或是義大利、拉丁民謠,來自台灣的天籟之音,教宗也聽到了。
  
希望合唱團老師吳聖穎:「看到電視的時候才知道,教宗有聽到我們唱歌,然後發佈那個新聞,沒想到他們好像有聽到我們的聲音,表示他應該在附近吧,才會聽得到。」
  
孩子們又唱又跳的、還要走位,這趟出國比賽,得頂著酷熱、乾燥的氣候,克服身體上的不適,即使嘴巴破皮了,還是力求完美,在現場聆聽演唱的家長,幾度感動落淚。
 
家長甘慧靈:「他們平常努力的有結果了,很好的結果。」

希望合唱團老師吳聖穎:「其實我覺得我跟孩子們,就得到了莫大的鼓勵。」

在18個強隊環伺下,來自屏東的希望合唱團,一舉奪得5個大獎,再次讓台灣在世界發光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