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夏吃沙拉最開胃!養生紅棗也來參一腳
在大家的傳統印象中,紅棗是補氣補血的中藥材,其實,新鮮紅棗也能入菜,尤其作成和風鮮棗沙拉,清脆爽口,炎炎夏日,可以提振食慾,健康又養生。

紅棗鮮果富含維生素C,今年(2017年)品質好,甜度最高達27.9度,酷夏盛產,也能涼爽吃。洋蔥鋪底,搭配彩椒丁、小黃瓜塊,淋上特調和風醬汁,灑上花生粒,紅棗抗夏沙拉,涼拌上桌,口感清脆不油膩。

廚師蔡裕棋:「在夏天更容易提高味覺,會搭配一些紅椒,把顏色整個襯托出來,讓它看起來五彩繽紛。」

古有云「一日三棗,紅顏不老」,紅棗鮮果入菜,取代一般沙拉的葡萄乾,紅棗的甜,更開胃超養生。

棗農:「如果天氣持續晴朗,曬一週左右就可以了。」

苗栗公館,是紅棗的故鄉,每年7、8月紅棗成熟,曬乾後變成溫補聖品,今年收成比去年好,但之前連續大雨,產量仍然不如預期。

公館鄉棗農:「(和前陣子下雨有關嗎?)有\有,一下雨就會裂開來,結了果實會掉,(有減產嗎?)一點點。」

紅棗散發淡淡迷人香氣,可涼拌、可拌炒,能燉湯,養生美食,來苗栗「棗幸福」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