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在世大運之前!圓環加速重生變綠地
歷經8個月的拆除工程,台北市建成圓環美食館,如今搖身一變,成為綠地廣場。市長柯文哲出席了落成典禮,大啖他從小時就難以忘懷的愛玉冰、地瓜球等道地美食,他還說,搶在世大運前,讓建成圓環變身成為綠地休憩廣場,要把空間還給市民。

工作人員vs.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因為市長你吃素,這些幫你準備素食,好沒關係40天後再舉辦開齋節。」
  
吃著幕僚細心準備的餐盒,就算建成圓環美食當前,台北市長柯文哲,仍不忘已經為了世大運,開始吃素,柯文哲吃的津津有味,因為不管是地瓜球、愛玉冰,這些在地的美味,都是他小時候的最愛,難忘的回憶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還記得50年前,我還是小孩的時候,如果來台北沒有來圓環吃過,好像就沒有來過台北一樣,潤餅、滷肉飯、花枝羹,都很有印象你知道嗎。」

工作人員:「(市長)現在就站在圓環跟大家說故事。」
  
運用時下最夯的,AR擴增實境新科技,下載手機APP,柯市長還化身在地導遊,告訴你建成圓環的歷史,蛻變後的新圓環,保留了防空蓄水池古蹟,卻變得更空曠了。噴水池隨著七彩霓虹燈,律動、變換顏色,小朋友開心的在裡面跑來跑去,這是以前的建成圓環所看不到的景象。

記者vs.小朋友:「(水)冰冰的,(好玩嗎)好玩,你等下還要繼續跑過去嗎,要啊。」
  
民眾:「以前是美食廣場,小朋友沒辦法來,現在其實小朋友,比較喜歡這種水,夏天小朋友比較OK。」

民眾:「還是舊的比較有感覺,因為圓環本來就是以吃的為主,就是少了那種古早味。」

影片旁白:「在歷經兩次火災後,2003年改建成圓環美食館。」
  
2003年,建成圓環美食館開幕後,13年來不斷轉換經營模式,卻不見起色。去年(2016年)11月開始拆除工程,歷經8個月,搶在世大運前,建成圓環搖身一變成為綠地廣場,除了把空間還給市民,市府也希望能夠再現大稻埕風華。(民視新聞鍾心怡、吳偉韶、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