仰德大道變危險大道 2年車禍死11人
持續來檢討仰德大道車禍原因,原來發生事故的路段,是危險路口前1/3,加上泵送車違規上山,警方根本沒有管制,也沒有設點因應。根據統計,光是2014年到2016年,2年內就發生將近400件車禍,死了11人。有民眾認為,山路設計不良,忽窄忽寬,下坡陡又彎也是危險主因,真的只能減速慢行。

仰德死亡車禍,被波及的民宅門口,緊急擺放三角錐,自家前面擺不夠,道路邊也要放,損毀的門也用紅色繩子綁起來,希望顯眼一點,因為真的被撞怕了!

遭撞住戶:「在這個仰德大道上真的非常常出車禍,像文化大學學生有時候趕著上課,也是騎滿快的,反正狀況很多,仰德大道真的狀況超多的,沒有注意交通安全的,因為仰德大道車多,所以交通意外也會跟著很多。」

根據警方統計,光2014~2016年,短短2年,就發生381起事故,幾乎是每2天就發生一次,造成11人死亡,377人受傷。

民視記者張晏碩:「仰德大道最常出事的路段就在國安局旁邊,可以看到路面縮減幅度相當大,兩線道變成一線道,而且一下去馬上接著一個大彎道。」

公開危險路段,第一名就在國安局旁,2016年就發生過死亡車禍;第二名在華興中學旁,角度大,過彎時看不到接下來的路;第三名就是這回車禍的地點,新安路口。而且仰德大道幾乎成了賽車場,限速40公里,但上山完全沒有測速照相,只有下山兩支,分別在格致國中和林語堂故居,但這些地點卻都不是車禍熱點。

騎士:「有些彎的弧度還有路的寬度比較狹窄,機車要靠旁邊走然後公車有時候停靠的時候,就是很容易發生擦撞,就不要騎太快就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啊。」

誇張的是,仰德大道山下,警方在假日會設管制點,不過對象卻是無通行證小客車,大車竟然不在管制範圍內,就算超重也管不著。這回肇事司機違規上山,在危險彎道發生死亡車禍,仰德大道危機四伏,也讓民眾人心惶惶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