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枝園整地遭虎頭蜂螫 工人1死1傷
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昨天傳出虎頭峰攻擊事件,兩名工人整理荔枝園,都被虎頭蜂盯上,其中一名50幾歲工人的右手臂被螫傷10幾處,消防隊到現場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急救後送醫搶救無效。另外1名工人也被螫傷兩處,還好沒有大礙。
更多新聞: 採麻竹筍遭蜂螫...男子過敏一小時後昏迷亡

荔枝園就在高樹鄉新豐村,消防人員抵達時,其中一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被螫傷的部位集中在右手臂,有10幾處,送醫搶救還是無效。

整地工人:「其實你們沒有想到會這麼嚴重,沒有沒有想到啦後來就看到他,開始發作的時候唉怎麼不對勁,那麼嚴重。」

消防人員:「他的右臂有十幾處的螫傷,醫生說可能是腎衰竭休克。」
  
現場為荔枝園,工人受雇整理園地,突遭虎頭蜂亂竄攻擊,虎頭蜂巢位置不在果園內,還在更裡面的小路邊坡。

園主:「也不是在這裡不是在荔枝園,那邊是造林地。」

螫人的是小隻黑腹虎頭蜂,攻擊性極強,人接近30公尺內就有攻擊行為,追擊距離可至100公尺,

消防人員:「黑腹虎頭蜂是我們台灣攻擊,最危險的虎頭蜂我們台灣歷年,季節上秋季會咬死人的虎頭蜂,就是中華大虎頭蜂跟黑腹虎頭蜂。」
 
一般摘蜂窩人員都會穿好特製的安全防護衣,而且不能有無破洞。不過一般民眾在田野清理果樹,通常都沒有想到會遇上虎頭蜂攻擊,一旦遇上台灣最猛的黑腹虎頭蜂,有是連續叮咬就有生命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