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犯想吃牢飯 竟丟汽油彈燒披薩店
台中市凌晨發生縱火案,復興路一間披薩店,遮雨棚起火燃燒,民眾目擊現場有名男子,拿著裝滿汽油的寶特瓶,點火後丟上去,消防人員到場後撲滅火勢,配合警方將主嫌逮捕。

騎樓監視器拍到,男子在馬路上東張西望,趁四下無人,點燃手中汽油彈,丟向披薩店的遮雨棚。

偵辦員警:「點火了丟上去。」
 
第一瓶沒丟好,掉到馬路燒了起來,接著他又連丟了兩瓶,汽油彈冒出熊熊火光,男子還走到騎樓查看。火光把附近民眾嚇壞,趕緊出來查看,縱火的男子還大聲咆哮,恐嚇民眾不可以報案。

附近民眾:「我出來喊火災了,那個男的喝斥我不可以叫,我就趕緊跑回家打119。」

台中市消防局是在凌晨2點50分獲報,市區復興路一段的這間比薩店遮雨棚被縱火。警消到場火勢已經熄滅,雖然已經沒有火了,但是卻發現縱火男子還在現場逗留。

義消:「我是義消我沒有裝備我沒靠近他,我怕被攻擊。」

員警到場時,男子一副無所謂的模樣,還向警方坦言,是他縱的火,因為他想去吃牢飯。

員警vs.縱火男子:「你怎樣縱火,我丟汽油而已,你丟汽油喔,是寶特瓶那一種,對,那個小罐的還是,小罐的,我們先回去做筆錄再說好不好,好啊好啊,走啊先回去做筆錄,直接移送法辦。」
 
勤工派出所副所長賴進忠:「之前他是做粗工就是臨時工,這陣子都沒有工作,也居無定所,經常睡公園,他之前也因為案件被關差不多5年,所以他認為他耽誤了他的青春,他有講到他想去吃牢飯。」

警方查出嫌犯是41歲的劉姓男子,只因為他無業、情緒不穩,竟然在三更半夜縱火,想吃免錢牢飯,還好他用的汽油彈是寶特瓶不是玻璃瓶,火勢沒有延燒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(民視新聞曾津衫、李坤錫、黃信儒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