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失蹤家屬懸賞找人 北市消防員遺骸昨日尋獲
2017年2月份一名台北市消防隊員李盈勳,和兩名隊員到花蓮登山,失蹤至今將近5個月,昨天(20日)終於找到了人。當時李盈勳說要去尋找水源,一去不回,其他隊員下山報警,警消出動空勤隊,搜救18天,仍下落不明,家屬不放棄希望,懸賞找人。有山友在之前紮營點下方處找到,找到一具遺骸,事後證實就是李盈勳本人。

直升機緩緩降落,搜救人員抬出擔架,其他人員上前接應,將近5個月,終於找到失蹤的北市消防隊員「李盈勳」,但死亡多日已變成遺骸,到場家人忍不住掩面哭泣。
 
2017年2月28日,任職台北市消防局的死者李盈勳和兩名警消朋友,爬花蓮南二子山,從壽豐溪溯溪上山,隔天在海拔1050公尺處紮營,下午4點多,李盈勳要去尋找水源,沒想到,就此一去不回,3月2日,2名隊員搜尋整天,始終找不到他的身影,決定下山報案。


尋獲李盈勳山友葉國政:「3月多的時候曾參與消防局的一次搜索行動,到後來搜救行動結束都沒有找到人,二子溪它到4月以後的水況,是沒辦法進去的,到今天因為,花蓮前陣子都沒下雨,那個水量稍微小一點,才決定進去找人。」


當時,國軍、雙北警消以及花蓮縣消防隊,和許多救難協會,進行長達18天的搜救行動,卻一無所獲,甚至其中一名救難人員,還因為地形陡峭,不幸遭大水沖走殉難。
 
即使消防隊停止搜救,家屬仍不放棄任何希望,懸賞30萬找人,4個多月過去,一名山友在之前搜救紮營點下方100公尺處找到遺骸,趕緊通報消防隊。

李盈勳的友人,在現場找到灰色頭盔掛在樹上,遺體就在頭盔下方10公尺,包括上衣、褲子都和失蹤的李盈勳相同,研判就是他。

消防員李盈勳,是雙溪分隊隊員,曾擔任台北市特搜隊員,2010年參與蘇花公路遊覽車墜崖搜救行動,2016年台南大地震,他也在第一時間前往支援,搜救經驗豐富,還曾獲得台灣散打搏擊冠軍。家人怎麼也不敢相信,對救難熟練的他,不幸在山區罹難,原本期盼平安歸來,卻從此天人永隔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