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二戰、傳至第三代 泰迪熊公司迎新挑戰
英國決定脫離歐盟讓不少產業相當擔憂,不過當地一家近90年歷史的泰迪熊公司卻老神在在,認為自家產品能因應脫歐帶來的市場波動,影響應該不大,究竟經營秘訣是什麼,現在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。
更多新聞: 紓困看得到吃不到?小熊博物館槓上新竹縣政府

一針一線細心縫製,這家泰迪熊公司從1930年代開業至今,已在英國營運整整87年,期間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等歷史更迭依舊屹立不搖,不過現在傳到第三代卻面臨另一項市場挑戰,那就是脫歐。

英國泰迪熊業者霍姆斯:「我希望在平衡的情況下,能從中得到好的結果,我們必須保持樂觀不是嗎。」

一般來說,中小企業可能會因脫歐影響出口,不過霍姆斯反倒認為,公司規模小,加上所有的泰迪熊都是手工製作、小量生產,所以具備足夠彈性,來因應市場波動,儘管員工只有25人,但事業版圖卻放眼全世界。

英國泰迪熊業者霍姆斯:「我們期望能力推出口業務,並且加強在日本的生意,另外我們也考慮再次打進,之前的出口市場例如美國。」

自脫歐公投後,英鎊就大跌近13%,雖然讓出口大大受益,不過進口價格卻難逃上漲命運。儘管泰迪熊業者大多使用「英國製造」的本地原物料,但難免還是得仰賴些「舶來品」,成本也因此推升。

英國泰迪熊業者霍姆斯:「我們有些材料不在這裡生產,尤其是安哥拉山羊毛是來自其他大陸,所以我們得意識到這些成本會提高。」

脫歐替市場帶來不確定性,人們荷包也可能因此縮水,到底誰還有閒錢買泰迪熊?業者認為人們會更謹慎地消費,既然沒有回頭路可走,面對未來只能樂觀看待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