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走的1.5億!買刮刮樂中獎竟無法領取
根據台灣的公益彩券發行條例,不能販售公益彩券或支付獎金給未成年,在美國也是如此,有個民眾在加州買刮刮樂,中了500萬美金,也就是超過1.5億台幣的獎金,但卻無法領取,理由是彩券委員會認定,買主是未滿18歲的未成年,現在少年的父親告上法庭,主張自己才是真正買彩券的人。
更多新聞: 2男子想中2千萬還30萬賭債 跨縣市搶刮刮樂只刮中3萬元

加油站賣樂透在美國很常見,有一名在加州長堤的加油站,買刮刮樂中了500萬美金的買主卻不太樂,因為他未成年,彩券委員會拒絕給錢。

民眾:「無論如何只要付錢的人成年,他們就該尊重。」

民眾:「商店應該負責,因為他們賣給未成年。」

民眾的看法和少年父親想法一致,現在提告樂透委員會和加油站老闆。

這名父親指出,2016年10月和16歲的兒子一起進加油站,並且讓兒子拿中獎的刮刮樂,換新的,繼續碰運氣,當時沒有任何店員要求兒子出示證件,他在法庭上指出,真正的中獎人是他,不過專家認為,這名父親的贏面不大。

法律分析師麥斯特:「我想這家人應該會輸了這場官司,你看這孩子根本不具買刮刮樂的資格,這並非州政府的責任說,現在因為有人讓你買所以就把錢給你。」
  
這間加油站和樂透委員會都不願回應官司,不過委員會指出,根據程序,會進行一連串的審查,其中包括調閱當時,買賣彩券的監視器畫面,以確定購買彩券過程合法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誰刮得快! 1分04秒刮十張刮刮樂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