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明也辦案?輔順將軍與太子爺聯手逮肇逃騎士
宜蘭礁溪去年(2016年)底,發生一起機車撞死人的意外,肇逃騎士逃逸,警方調閱30、40隻監視器,不是畫面模糊,就是故障,警方辦案陷入膠著,沒想到在一間將軍廟的監視器,居然拍到了車禍發生的過程,又在5公里外太子廟的監視器,拍到嫌犯的車牌和特徵,讓警方成功破案。
男子撐著傘,從廟裡出來,準備回家,沒想到才走沒幾步,後方突然出現一輛機車,一閃而過,就這樣把男子撞倒,當場頭部著地不治。

輔順將軍廟廟祝:「他就這裡拜好,那天晚上又下雨天,有拍到沒拍到車牌。」

廟祝回想起車禍,印象深刻,被撞死的路人就是輔順將軍廟裡的志工,原本連事發的畫面都沒有,警方前後調閱了30、40支監視器,才在他們廟旁的監視器,正好拍到車禍當時的過程。

宜蘭礁溪偵查分隊長陳賜明:「因為沿途我們在監視器調閱,都是碰到困難,不是畫面不清楚就是沒有拍到,是在距離將近5公里外的,德陽宮廟的門口,才調閱到該機車的特徵。」

雖然拍到肇事過程,但看不到車牌,嫌犯長相也模糊不清,讓案情再度陷入膠著,警方花了2天時間,才終於在距離事發地點5公里外的太子廟,找到破案關鍵!

就是這個正對路口的監視器,清清楚楚拍下嫌犯車牌、特徵,警方立刻鎖定這名頭戴銀色安全帽、雨衣反穿的男子,循線成功逮人。

輔順將軍廟廟祝:「冥冥之中當然協助警方破案。」

死者太太:「同村的我也不想為難他(嫌犯)啦,我們這裡馬將軍(輔順將軍)很靈驗。」

嫌犯被逮的消息一出,死者的太太很欣慰,大家也都讚嘆神明靈驗,輔順將軍聯合太子爺,幫忙揪出可惡的肇逃嫌犯。(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