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影案外案!檢察官爆特偵組搶案簽結
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,因為涉嫌侵吞中影將近4億資產被收押,一名檢察官在臉書爆料,當年他調查中影案已經快要有結果,卻突然遭特偵組關切,要求把案子給他們處理,他照辦後,全案卻查無不法簽結,讓他感覺「被打了一拳」。


蔡正元涉嫌侵吞中影3.7億資產,其實全案在2007年就爆發,但特偵組查了8年,卻查無不法,行政簽結,如今北檢猶如賞了特偵組一個巴掌,資深媒體人蔡玉真,也在臉書轉貼一名檢察官爆料。

這名檢察官說,他在2009、2010年間,曾追查中影案,某天特偵組長官來詢問,並說中影案跟特偵組手上案子相關,他就把相關案件,全數交給特偵組,後來發現中影案新證據,還問特偵組是否要收,卻遭到拒絕,他曾託人問特偵組,希望把案子收回來辦也失敗,後來案子簽結,感覺就像被打一拳,快要成形的案子,被收走說不成罪,讓他相當生氣,現在看到交出去的基本事實架構,北檢追查出來,也聲請羈押,證明他原本的法律判斷沒錯,感慨萬千。

立委(民)管碧玲:「其實北檢還是發現很多疑點,還特別委請民間會計師,做了非常完整審查後,提出非常多疑點,可是特偵組完全不調查,匆匆行政結案。」

綠委加碼爆料,特偵組當時查國民黨賤賣三中資產,把相關案件都收來辦,備受矚目的大案,最後卻以通常用來處理濫告、微罪的方式,行政簽結,也就是可以不公告,也不用書面資料,相關事證不必攤在陽光下。

立委(民)管碧玲:「這個案子到目前為止證明了,當年特偵組真的是放水,而且廢掉是應該的。」

管碧玲質疑,特偵組明顯失職,隨著中影案重啟辦案,監察院也應該介入,對當年的特偵組展開調查!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