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陷桃花難戰新北 羅致政出局誰會出線?
2018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,在立委羅致政陷入桃色風暴後,人選起了微妙必變化,意願不高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又被點名外,今晚有一場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的餐會,席開百桌,游系正國會立委高志鵬就直言,上回新北市長選舉,游錫堃差點逆轉勝,再戰有機會拿下。

立委高志鵬跟小朋友,一起吟唱台語詩詞,這是三重社大老師張明祥的作品,選在淡水河三重河堤瓣活動,美景搭配詩詞,十分愜意,高志鵬上週末辦籃球活動,這星期又是水岸念詩詞,頻頻曝光,難不成新北市長人選,他不打算缺席?

立委(民)高志鵬:「我還是重申對新北市很有使命感,那很有使命感使命感可以展現,在各個方面,可以做一個好立委,也可以做候選人,也可以做總幹事。」

高志鵬話雖然說得彈性,但他所屬的正國會系統,可能力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再批戰袍,晚上就有一場拱游選新北市長的餐會,席開百桌,民進黨在新北市授權黨主席徵召市長人選,立委吳秉叡早就表態參選,原本有意角逐的立委羅致政,在出現桃色風波後,參選可能性降低,因此沒有角逐新北市意願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又被點名,力拱水牛伯游錫堃的動作加大力道。

立委(民)高志鵬:「游院長晚上也會跑那個,100多桌行程200桌行程,上次游院長一開始民調也不好,如果不是真的彈盡糧絕的話,搞不好是可以逆轉勝,所以一開始的民調不代表最後的結果。」

正國會力拱游錫堃出馬,9月全代會遊戲規則底定,六都唯一國民黨執政縣市,民進黨派誰拿下?答案也將揭曉。

(民視新聞張玄會、欒秉宙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