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輪也「熱壞」!500旅客一度滯留綠島
連日高溫,不僅人快被烤焦了,連船也熱壞了。一輛往返台東-綠島的客輪,由於天氣過熱,造成零件損毀,7月23日下午,只剩1艘船可以載客,一度造成500多位旅客滯留,無法返台,引發不滿和抗議,還好「綠島之星」緊急修復,加入運輸旅客的行列,但民眾的火氣還是相當大。

大熱天裡,綠島登船處大排長龍,旅客依序排隊上船,只見後方排隊民眾聲音越來越大,開始鼓譟喧嘩。

現場彷彿發生暴動,疑似是有民眾插隊,被另一位排隊民眾看到,憤怒的拍打鐵網,不斷大罵請他依序排隊。但為什麼搭船會如此一位難求?原來是因為台東往返綠島的客輪,原本有4艘,日前「天王星」故障停駛,7月23日中午過後,《綠島之星2號》、《凱旋2號》,也出現異常被迫停駛,只剩凱旋一號獨撐大樑,但暑假遊客量每天約4000人次,不少民眾有船票、沒船位,一度有500多位旅客滯留。

「綠島之星」船公司業者田貴寶:「一例一休的問題,沒有辦法找零件,坐高鐵到高雄再開車,這樣搞了一天。」

不只民眾抱怨,連船公司也無奈,因為受到一例一休影響,零件廠商沒人送貨,導致船隻無法立即維修,直到下午4點「綠島之星」才修好,加入疏運。但快快樂樂出遊,回家的路卻是一波三折,不免掃了遊客的興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