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清友逝世  誠品總部設追思靈堂供弔唁
誠品創辦人吳清友18日病逝,享壽68歲,讓很多人相當不捨!誠品集團即日起,在誠品集團總部設立追思靈堂,5天的時間,讓親友、民眾弔唁!
更多新聞: 百貨戰場打到西區 誠品生活南西店開幕

追思靈堂外頭,擺滿各界送來的白色蝴蝶蘭,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7月18號,因爲心臟病猝逝,享壽68歲!集團特地為他舉辦追思會。

威京集團負責人沈慶京:「在挫折中他仍然追求轉型,追求提升,這是我們所有人可以,尤其是年輕人,可以值得效法的地方。」

吳清友好友:「他是令我尊敬的長者,他人很好很關心人,而且他愛台灣。」

認識30多年的好友,威京集團負責人沈慶京,提到吳清友還是相當不捨,追思靈堂一開放就前來致意。還有誠品集團員工也在胸前繫上黃絲帶緬懷吳清友,離開時不少人泣不成聲,頻頻拭淚。

已故誠品創辦人吳清友:「人文藝術創意融入生活,這已經很確定成為,我生命裡面最重要的價值體系,歷經了誠品15年的虧損,從商業上這是一個不成功的案例,但是我自己心裡明白,創立誠品不是為商業而存在。」

靈堂外,誠品集團特別製作追思影片,旁白都是吳清友生前曾經說過的經典名句。這位文創教父,不只打造全球第一家24小時營業的書店,還曾被CNN評選爲全球最酷書店,對台灣藝術和文化的貢獻,也讓各界懷念。

(民視新聞/戴佳儀、鍾淑惠 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