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女婿庫許納閉門聽證會 否認通俄
美國「通俄門」持續延燒,今天白宮高級顧問,也就是總統川普女婿庫許納先發表聲明,詳細交代他在競選期間和政府過渡時期,與俄羅斯有關人士會面的經過,再出席參院情報委員會的閉門聽證。雖然他坦承與俄國官員見過面,但強調行為並無不法,更沒有與俄國勾結,而川普也給予高度肯定。

美國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,到底有沒有與俄羅斯裡應外合、不法勾結?身兼「第一駙馬爺」的他,親上火線講明白。

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:「本人在此清楚地說明,我沒有與俄羅斯勾結,同時據我所知,競選團隊內也沒有人這麼做。」

庫許納24日出席參院情報委員會的閉門聽證會,就「通俄門」事件接受議員長達兩個半小時的質詢,隨後在西廂辦公室外頭召開記者會,否認俄國幫忙川普抬轎,以及收受俄國資金等相關指控。

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:「我自願提供的紀錄和文件足以顯示,我的一切行為正當,而且是在獨特競選的正常狀況下進行。」

庫許納口中的文件,就是事前發佈長達11頁的聲明,裡面詳細交代去年(2016年)4月至12月,也就是競選期間和政府過渡時期,他與俄國政府有關人士4次會面的所有經過。首先他表示,第一次與俄國駐美大使季瑟雅克僅「簡短寒暄」,第二次是討論美國對敘利亞政策,並坦承建議透過俄羅斯大使館進行美俄間的秘密會談,但絕對不是建立私下溝通管道。另外,和川普長子小唐納見俄國女律師以「獲取不利希拉蕊情報」一事,庫許納表示曾收到2封以「俄羅斯-希拉蕊柯林頓/機密」為主題的電郵,並共同赴會,只是會談內容毫無爆點、浪費時間,所以他就叫助理打給他,好藉機逃離現場。

記者引述川普推特:「參院情報委員會和調查員,當然還有受圍攻的司法部長,怎不去調查狡詐希拉蕊的罪行,以及與俄羅斯的關係。」

川普筆戰力挺,對女婿深感驕傲,但問到疑似相處不睦的司法部長塞申斯時,則賞個大大的白眼。事實上,川普要煩心的除了「通俄門」,遲遲卡關的健保改革也讓他深感挫敗,因此呼籲共和黨員別光說不練,一定要投票廢除現行的歐巴馬健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