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噴泉看不到了!乾旱限水暫時關閉
高溫加上老天不下雨,義大利的乾旱情形益發嚴重,首都羅馬近來就被迫限水,民眾每天只有8小時可用水。昨天梵蒂岡也挺身響應、共體時艱,宣佈將逐漸關閉境內百座噴泉,節省水資源。

空拍景象依舊美不勝收,不過,這座供應義大利首都、羅馬用水的布拉恰諾湖,如今拜乾旱之賜,湖水水位竟然已下降多達1.6公尺,湖面也在快速縮小中。有鑑於此,主管機關近來就宣佈、即日起限縮羅馬用水時間,每天只有8小時。

羅馬市長拉吉:「我當然擔心也期盼能保證,羅馬市長拉吉羅馬,民眾的用水,尤其是醫院消防部門和商家等但...。」
  
羅馬跳腳卻也無能為力。因為老天就是不下雨,今年上半年,羅馬總共只出現26個雨天;比起去年的88天,足足短少3倍多。沒下雨,當然就沒水,旱象也益發嚴重,當地農業代表也預估、旱災造成的農業損失將超過20億歐元,就是台幣716億多。


不過,眼見羅馬乾枯,梵蒂岡24日也挺身響應,宣佈將逐漸關閉境內大小100個噴泉,一起節省用水。
 
梵蒂岡發言人:「這個決定與教宗,關切環境生態的理念一致,你不能浪費必要時也得犧牲,梵蒂岡有非常漂亮的花園,今年可能不會那麼綠,但我們會活下來。」

聖彼得廣場上,由17世紀巴洛克大師貝尼尼操刀的噴泉,如今也已關上水龍頭,一滴水也沒有。不過,遊客顯然不在意,依舊逛得很盡興。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