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頭野生亞洲象逛大街 中國民眾嚇慘了
總數量不到300頭的野生亞洲象,是中國一級保護野生動物,大多都棲息在雲南省普洱市,近日當地就出現數10頭野生亞洲象,闖進農田裡面偷吃玉米等農作物,甚至在公路上逛大街,引起民眾圍觀。不過此舉卻嚇著了大象,害得一旁的小狗被象群攻擊。
更多新聞: 蹺家迷你馬逛大街 急壞主人萌壞路人

13頭野生亞洲象,走上雲南普洱市的一處公路,仔細端詳一輛輛汽車。飢腸轆轆的亞洲象與車主「狹路相逢」約半小時,引起大批民眾圍觀,不過卻把大象嚇壞了,開始開始襲擊狗。

身為中國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的亞洲象,除了走上公路逛大街,還闖進農田裡偷吃香甜的玉米、香蕉葉等農作物,讓附近農民欲哭無淚,更怕大象獸性大發。當局因此提醒,遇到大象記得要保持50公尺的距離,以策安全。

鏡頭轉到南亞的斯里蘭卡,有兩頭野生大象,被巡邏船發現落入靠近亭可馬里市的海裡,海軍和動保人員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才把兩頭迷途大象救上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