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莎來勢洶洶 台東農民忙採收火龍果
尼莎颱風來勢洶洶,可能會從台東登陸,台東農民趕緊將採收成熟的火龍果,以及還沒熟的水果套網,全力做好防颱措施,由於去年尼伯特造成嚴重農損,這次農民不敢大意。

剪刀一剪,農民把紅通通的火龍果,一顆一顆放進籃子,整車拖走,過程俐落不馬虎,因為這得與天爭時。

火龍果農江鴻牧:「看到颱風警報報這樣子,就跟去年的尼伯特的尼字輩很相似,所以心有餘悸會怕怕的,今年先趕快把它採收完,才不會擔心晚上睡不著覺。」

熟透的趕快採收,還沒熟的趕快套網,做好防颱準備,有鑑於去年(2016年)尼伯特造成的重大農損,台東農民們,面對這次來勢洶洶的尼莎颱風,絲毫不敢大意,要把傷害減到最低。

釋迦農民江先生:「因為去年的那個尼伯特太大了,損失很慘重,是有史以來最慘的一年,大概剩下1/3而已,用這個這個是防水防風防蟲的袋子,做一個相對的保護,那看能不能渡過這個颱風。」

可能要變天了,面對可能從東部登陸的穿心颱,農民忙著進行防颱措施,不少遊客也趁著太陽露臉時,跑到台東伯朗大道看金城武樹,颱風到來前的台東,真是兩樣情。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