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觀念向下扎根 歌舞、微電影推金保法
隨著金融環境的快速變遷,金融商品也越來越複雜,為了要推廣金融觀念從小扎根,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將在8月,舉辦2場戶外宣導活動,請來藝人歌手,透過有趣的闖關遊戲、微電影、歌舞表演,讓民眾輕鬆了解金融消費者保護法。

兒童天團minisoul和yoyo藝人秀出精采歌舞,一旁還有金融評議中心吉祥物金保熊,為暑假即將登場的戶外宣傳活動,提前暖身,要用輕鬆活潑的方式,讓民眾了解金融知識,並且向下扎根。

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林建智:「希望我們能夠扮演一個很重要的平台,把一些金融消費上面的知識,還有相關的金保法的權利義務,介紹給我們的民眾知道,我們用這個方式比較能夠貼近民眾,讓他們知道原來有這樣的單位,能夠幫助民眾。」

金融評議中心將在8月份,舉行兩場戶外大型宣傳活動,分別是8月19日,在淡水捷運站登場,以及8月26日在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,活動現場除了哥哥姊姊帶來勁歌熱舞,還有闖關活動、微電影欣賞,要用輕鬆有趣的方式,讓金融知識走進民眾生活。

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林建智:「最主要我們比較迅速,而且我們不收費,再加上我們裡面比較有專業的學者專家在裡面,所以我們用專業迅速公平有效的方式,來處理這些爭議的事件,所以這對消費者來講,是一個很重要的可以活用的平台。」

為了解決市場上的金融糾紛,走法律途徑打官司經常是曠日廢時,不過自從2012年金融評議中心營運以來,申訴案件平均只要50天就能解決,解決率更達到62%,全面提升金融市場的健全發展。(民視新聞/陳尹柔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