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報案在擎天崗迷路 大規模搜救後結果竟是...

昨天(7月26日)下午2點多,有民眾撥打112緊急救難電話,說他們在陽明山擎天崗迷路了,還說週遭都是很高的芒草,消防局立刻出動43名救難人員跟空拍機,要搜索2名婦人跟2名女童,就怕明天颱風來,還預計加派20人,就在經過24小時搜索,好不容易聯絡到報案人,才知道她們一行4人,昨天已經下山,搭公車平安回家了。

搜救隊員一個跟著一個,揹著裝備往擎天崗山上走,天色漸漸變晚,他們的表情也越來越嚴肅,因為就在26日下午,他們接到一通求救電話,說有2個大人帶著2名小孩,來到陽明山的擎天崗,一路從坪頂的古圳步道往上爬,沒想到在途中爬了3個多小時之後,卻迷了路,希望搜救人員可以趕快來找他們。

北市消防第四救護大隊中隊長洪政輪:「小朋友描述的語氣略顯慌張,她描述是說,她們進到芒草堆裡面,走了3個多小時,進到芒草堆裡面,那迷失方向。」

從報案電話回推,2個大人2個小孩,在26日早上11點,抵達坪頂古圳步道,經過聖人瀑布後,一路走了3個小時之後迷路,由於小女孩說芒草很高,消防局撒人在4大區域搜索,分別是馬礁古道、內寮古道、竹篙山古道以及新圳頭古道,但因為山區偏僻沒訊號,119跟110都不通,疑似新住民的婦人撥打緊急救難電話112後,交給女童說明。

消防局出動43人以及空拍機搜索,由於撥打112沒有來電顯示,消防局聯絡電信公司,查認有無用戶撥打112,終於在27日下午2點40分,找到報案人,確認平安,但搜救人員已經忙了一天一夜。

雖然是因為報案人疏忽沒回報平安,白忙一場,但帶隊的中隊長,得知4人早就平安下山,激動地眼眶泛淚,還好在颱風來臨前,確認沒人受困,否則只怕這些搜救人員,還得冒著風雨,不知要找到何時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