歹徒持槍擄百隻賽鴿索350萬 落網後僅剩17隻
花蓮賽鴿協會上週五(7月21日)載運近百隻賽鴿,要到新北市三貂角放飛練習,居然路上遭到攔車持槍搶劫,擄走整批賽鴿,事後向協會勒贖350萬不成,搶匪還轉向鴿主開出每隻1萬5的價碼,逼得鴿主紛紛付款贖鴿,百隻賽鴿,在集團落網時,已經被放飛到只剩下17隻。

警方清晨兩點來到嘉義水上這間民宅,一樓看來像一般住家,不過一上樓,卻發現17隻賽鴿,就窩在房間裡,仔細比對腳環發現,這正是一個禮拜前,在新北三貂角,被持槍搶走的100隻賽鴿。
 
新北瑞芳分局偵查隊長林國雄:「清晨的時候,5名蒙面的歹徒,持槍前往將司機壓下,強盜賽鴿100隻,歹徒騎乘一個掩蓋車牌的休旅車,迅速離開本轄逃逸。」
 
一般擄鴿都是架網攔截,王姓嫌犯居然趁花蓮賽鴿協會,載賽鴿放飛訓練前持槍攔車整批搶走,行徑囂張,還向協會開價350萬。協會不妥協,搶匪還自己降到100萬,最後乾脆向各別鴿主勒索每隻1萬5。100隻賽鴿放飛到只剩17隻,推算不法獲利至少百萬。
 
新北瑞芳分局偵查隊長林國雄:「發現歹徒在昨天中午,在本轄板橋地區(車子)有行駛過,經我們跟監埋伏,報請基隆地檢署檢察官,核發拘票,前往三重地區查獲到案。」

儘管嫌犯作案時,蓋住車牌,但警方比對車子外形,成功找到5人將他們逮捕歸案,目前正在追查槍枝,確認有無另外涉案,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偵辦。(民視新聞陳崇翰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