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莎颱風來攪局 柯文哲:壓力測試
距離世大運只剩不到3周,卻遇上尼莎颱風襲台。柯文哲29日中午,視察網球中心室外場館、及位於河濱公園的足球場,柯文哲說,世大運12天,完全沒遇到颱風的機會不高,剛好用這個颱風來測試。而他也坦言,最擔心的是純戶外場地的足球場。

一下跑進場館內,一下又跑到了戶外,到處查看。颱風天,柯文哲這次卻不是颱風勘災,而是檢視各世大運場館。第一站就先到網球中心,就怕尼莎颱風讓之前漏水的窘況,再度重演!

北市府耗資19.5億興建的網球中心,半露天建築,為了防淹,緊急把截水溝加大,也增設水溝蓋加強排水。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3年,防颱經驗十足,但面對世大運的防颱,可說是第一次!

但對尼莎來襲,柯文哲可說是正面看待,笑說剛好來個壓力測試,也能在開幕前做最後修整。但他也老實說,將近60座的場館,位於河濱公園旁的足球跟溜冰賽場,還是不放心。

慶幸颱風來的早,但柯文哲也希望世大運前別再有颱風攪局,就怕場館來不及修復,影響賽事舉辦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李建緯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