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子頭野溪排水溝遭堆置土方 強制疏通
嘉義縣竹崎鄉,獅子頭野溪整治工程,原定4月底就該完工,但地主惡意堆置土方掩埋,一路延宕至今,擔心尼莎颱風來襲造成影響,竹崎鄉長代理鄉長郭良江,昨天(7月28日)率相關人員到場強制執行,不過女地主卻到場阻擾,所幸經過2小時溝通後,地主才勉強同意沿土地邊緣開挖30公分寬溝渠,讓停滯近3個月的水溝終於疏通。

大批工作人員以及工程車,進到嘉義縣竹崎鄉,獅子頭野溪整治的排水溝位置,要將堆置在上頭的土方雜物給清除,不過這名穿著紅色上衣戴帽子疑似地主的王姓婦人,不僅人就站在路口,最後更開著小貨車,直接停在路中央進行阻擋。

就算已經拿出公文,也善意的進行溝通,但婦人就是不願意配合,員警只好上前,強制將她帶到一旁。

就算淚流滿面,不過強制力還是得執行,因為獅子頭野溪整治工程,原定4月底就該完工,但卻遭地主惡意堆置土方掩埋,一路延宕至今,加上颱風就要來了,若再不將水溝給挖通,恐怕造成嚴重災害。
 
嘉義竹崎鄉代會副主席蔡瀧賢:「水溝做好以後她蓄意把那些土填起來,水溝完全都不通現在颱風來一定淹水。」

嘉義竹崎鄉長代理鄉長郭良江:「(用)強制力來執行不然這颱風進來的話,可能整個村莊都會淹水。」
  
儘管認為相關單位未經她同意就開挖溝渠於法不合,但考量到颱風可能帶來的雨勢,婦人總算妥協,同意沿土地邊緣開挖30公分寬的溝渠,讓停滯近3個月的水溝終於疏通,至於後續的問題,就等颱風過後,再來討論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