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夜整排單車、路樹倒 北市環保局上千人清理

颱風快閃離開,台北市出現陽光,不過前一晚風雨交加,台北市容被摧毀不少,景美國中圍牆,整面被巨樹壓垮,市區道路多處路樹倒塌,機車單車一片倒地,環保局和公園處清晨6點,出動上千人清理市區面容,更糟的還有飛到各處的oBike,有的被堆在河床,目前也趕緊整頓中。

景美國中,巨大樹木,硬生倒地,把校牆整片壓倒,地上滿是水泥碎塊,就連外頭公車站牌一併遭殃,也被壓到傾斜。校園災情,也發生在北科大;整面網球場鐵網,被強風吹的歪七扭八,一整排單車停靠,幾乎全快被壓壞,學生經過,嚇了一跳。

北科大學生:「其實剛剛從這邊騎車過去,我看到我也嚇一跳,想說怎麼會倒下來。」

同樣強風吹倒的龐然大物,還有天津街上,大樹倒在馬路中央,連根拔起,地磚全爆裂,還好人員趕來,連忙鋸斷樹幹,出動吊車,快速清理現場。仁愛路上,清潔人員,一早6點就來清除路樹障礙物,將樹枝切斷,全往垃圾車丟,眼看路面到處是倒塌路樹,得加快清理速度。

北市環保局大安區清潔隊隊楊周謀:「比較嚴重的大概就是敦化南北路,北市環保局大安區清潔隊隊楊周謀,還有就是仁愛路還有辛亥路。」

但還能挽救的樹,公園處也出動,將路樹扶正,一個個固定好,再綁住麻繩,目前預估全台北市倒塌路樹多達1500多棵。

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立遠:「行道樹的扶正,我們在明天(31日)下班以前,要把它處理完畢,那公園的部分大概會在後天(8月1日),我們全部會做一個整理。」

還有零星災情,路邊兩輪的機車單車,看起來就像到處昏倒在地,甚至有的倒在樹叢裡,車主遲遲沒來救援,尤其oBike,東一個,西一個,被強風吹飛到各處,有的丟路邊,有的亂停騎樓,還有整堆被丟在河床。

oBike總經理王妍婷:「車輛已經變形或者不能夠使用的話,其實我們會回收到倉庫,如果說剛好被吹到比較危險的地方,像是人行道的話,我們會把它搬到合法停車格。」

看來颱風過後的周日(7月30日),台北市陽光普照,各單位全面出動,要在最短時間,挽救台北市原來的面容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