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「這個」太滑 女子摔倒要申請國賠

下雨天,高雄市一名40歲女子騎機車行經光華一心路口,騎過路面箭頭指標線時突打滑,導致摔車,肩頸扭傷,大腿與臀部瘀青,機車也受損,女子扮演柯南向路口店家調閱監視器,證實自己是騎過標線時摔倒,認為是標線材質太滑,憤而向高雄市政府申請國賠。

26日下午4點多,可以看到路面被雨水打濕,女子騎著機車經過光華一心路口的標線,瞬間自摔。

高市前鎮分局交通分隊長蘇立偉:「他看見號誌為紅燈的時候,加上雨天地面濕滑,那他做一個煞停動作,這過程中才會導致機車自摔。」

40歲的張簡女子認為機車才剛買一年,胎紋還很清楚,就是因為標線太滑,才會害得他摔到肩頸扭傷,大腿臀部瘀青,扮演柯南向路邊店家調閱監視器,並向高雄市政府申訴,申請國賠。

高市前鎮分局交通分隊長蘇立偉:「有關(自摔)這部分對於輪胎的係數,輪胎係數與地面上標線相關,與輪胎深淺也都有可能造成自摔現象。」

記者實地來到事發現場,標線並沒有特別凸起,平整貼在路面上,而問了其他機車騎士,全都說標線會滑。

機車騎士:「會這會滑危險這危險對。」

機車騎士:「對這會滑。」

這起事故讓張簡女子休假一週無法上班,機車也花了6000元整修,不想自身慘痛經驗重演,才會申請國賠,只是國賠路漫漫,申訴過程也是煎熬。(民視新聞黃建宇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