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電廠鐵塔倒塌 全台進入限電警戒!
「尼莎」颱風來襲,帶來最大16級強陣風,也讓花東地區傳出不少災情,像是位在花蓮縣秀林鄉的和平電廠,因為位在迎風面,導致輸電鐵塔被吹倒,有15天不能供電,台電預估,全台會因此減少130萬千瓦的供電,尤其8月2日、3日,備載容量可能會低於2.12%,進入限電紅燈的警戒狀態。

紅白相間的電塔倒在草堆裡,變成一堆廢鐵,原本應該是站得直挺挺的和平電廠輸電鐵塔,在「尼莎」颱風過境後,竟然變成了這副模樣。

聲音來源:和平電廠經理林文煌:「從台9線上去車行的路線,已經被颱風給弄壞了,我們從昨天(30日)下午都在整修,到目前為主,今天和昨天晚上,都還在下雨,所以那個道路又沒辦法把它搶救起來,所以現在是沒辦法靠近。」

「尼莎」帶來的16級強陣風,硬生生的把18公尺高的電塔,吹倒在山坡上,如此一來,大台北重要供電來源的和平電廠,頓時減少130萬千瓦電力,台電預估,週四、週五電力大幅減少到75.8萬千瓦,最低備轉容率只剩2.12%,75.8萬瓩,離50萬瓩的限電,僅一步之遙,因此電力系統由供電警戒的橘燈,轉為限電警戒的紅燈。

民眾:「當然會擔心,我冰箱這麼多,怎麼不擔心,萬一限電我就慘了。」

經濟部長李世光:「經濟部已經通令所屬所有單位,接下來兩週,剛講1點到3點的時候,必須要停用冷氣。」

經濟部長李世光趕緊跳出來,呼籲全民一起節電!因為台電出動人力機具搶修,力拼兩週內復電,但大潭七號兩部機組,原訂可於7月底併聯試俥,現在傳出測試部分設備出現異常,今年(2017年)夏天供電勢必面臨更嚴峻挑戰!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