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死神對抗11天 劉文雄辭世享壽64歲
經過11天的搶救,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還是走了,他的兒子在劉文雄臉書粉絲頁發布劉文雄辭世的消息。由於劉文雄是回教徒,將依照回教教規,72小時內簡葬、速葬,8月3日在清真寺舉行殯禮。而剛剛總統府也發出聲明,表示哀悼!

劉文雄臉書發布最新文章,不過這一回發文的不是劉文雄自己,是他兒子,宣布他7月31日傍晚,歸真於基隆長庚醫院,享壽64歲。

這個月(7月)21日凌晨,酒後昏迷送進基隆長庚,兩度失去生命跡象,搶救後,還是陷入重度昏迷,家屬不放棄任何機會,但與死神拔河11天後,劉文雄還是走了。家屬表示,依照回教教規,必須於72小時內速葬、簡葬。因此劉文雄殯禮訂於8月3日中午在台北清真寺舉行(恕不另訃),土葬於回教公墓。

>劉文雄驟逝,他的兒子在臉書發表悼文,追憶父親是孝順的兒子、可靠的大哥、了不起的一家之主,一個人撐起了全部。對別人很大方很無私,但自身節儉,一套西裝穿了十幾年也捨不得換,對於需要幫助的人,卻又相當慷慨,對於擁有這樣的爸爸,兒子深深為榮。字字句句表對父親深厚的愛,不只對家人,對朋友,個性豪爽的劉文雄,有情有義也是出了名。

和宋楚瑜一起引吭高歌,1997年劉文雄生涯中第一次參選基隆市長,身為親民黨創始黨員的他,即使後來爆發橘子投藍潮,也不離不棄。

64歲的劉文雄出身基隆,27歲踏入政壇,曾是最年輕的省議員,當過3屆立委,最大遺憾就是三度挑戰基隆市長都沒成功,蔡總統上台後補提名11席監委,劉文雄就在名單之列。

得知劉文雄過世的消息,總統府也發出聲明,強調蔡總統得知消息感到相當惋惜與哀悼之意,更對於劉文雄擔任親民黨副秘書長期間,促進台灣政黨政治運作與發展表達肯定,認為劉文雄不幸辭世,是台灣政壇的損失,但監委同意權都還沒行使,劉文雄卻先告辭,留給外界無限遺憾!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