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不想搬!佳冬居民:房子賣不掉
每逢大雨就淹水的屏東佳冬,今天(31日)民視記者重返到現場,就發現從林邊開始往南,一直到佳冬,全都變成一條小河,不少住在佳冬的居民就在抱怨,一直淹水,讓他們已經想要賣房子搬家,只是無奈的是,不少買家聽到會淹水,根本也不敢買,讓他們想賣也賣不掉。
更多新聞: 屏東佳冬水淹馬路 國軍進駐淹水警戒區

居民vs.記者:「真的沒辦法啦,(怎麼說?)下個雨就作水災。」

台17線上,一片汪洋,林邊國小外面,水淹到一個輪胎高,不少居民卻習以常,騎著腳踏車通過,輪胎邊濺出水花,從林邊開始往南,一路到佳冬,3公里路,全都變成一條小河。

民視記者莊順發:「一旦淹水就會像這樣的情形,除了你必須涉水而過之外,其實一般的車輛根本無法通行,大部分都是由軍方,這種大型的裝甲車來載送。」

民視記者挺進到佳冬,就看到住家騎樓有如碼頭,眼前整片全都是積水,車子只能停在附近地勢較高的林邊大橋上面,居民在家門口,坐困愁城,比著昨晚(30日)淹水的高度,外頭的防水閘門板,越堆越高,幸運一點的只淹到家門口,但運氣不好的,半座祖厝全都已經泡在水中,抽水機不斷地在抽水,但就是抽不完,每逢大雨就淹水,不少人根本住不下去,想把房子賣了。

佳冬居民:「我們這邊不可能(發展)了,因為這裡常淹水,有人要買房子看到這個,就問說這是要幹嘛的,跟他說這是擋水的,沒有下次再詢問了。」<

佳冬居民:「如果有人覺得適合,就把房子賣一賣,來外面買就好了,大家也不要淹水的地方,誰想要淹水。」

淹水夢魘揮之不去,房子想賣還賣不掉,居民無奈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(民視新聞莊順發、林樹銘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