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炸台南 送便當只能行走水中
台南受到「尼莎」颱風跟「海棠」颱風,連續夾擊,降下超大豪雨,仁德區多處淹大水,包括交流道,一甲工業區,最高水淹到腰部,超過100公分;還有人為了送便當,開堆高機,行走在水路上;另外在台南新市區的教養院,也因為水淹進院區,院生跟員工約150人受困,緊急撤離到二樓安全區域,消防局只好開消防車,載送物資。

大水淹成一片,已經分不清到底是馬路還是河流。

再拉遠來看,舉目所見,盡是黃色泥水,樹木、電線桿泡在水中,這輛白色貨車也沒例外,拋錨了,4顆輪子全被淹,這裡是台南新市區永新路,大雨轟炸,週遭道路無一倖免。

教養院院生跟員工,總計150人坐困愁城,根本出不來,一般轎車也進不去,消防局只好派出消防車,幫忙載送物資。

就怕一不小心開進田裡,消防車也得小心翼翼,好不容易進到院區,員工們排成一列,接力把泡麵送進去,為了送食物絞盡腦汁的,還有他們。

為了幫同事送便當,這位先生自力救濟,開著堆高機,前面載人,後面載著一袋又一袋的便當跟飲料,往仁德區的淹水災區前進。

台南仁德的民眾真的淹怕了,儘管家家戶戶門前全都架起閘門,但還是阻擋不了大水衝進來,只好趕快發動抽水機。

但想把一甲工業區的水抽光,恐怕不簡單,最嚴重水深及腰,民眾走在路上,只能看得見上半身。

仁德交流道兩側同樣一片汪洋,員警站在雨中指揮,還得涉水查看這輛拋錨轎車的駕駛有沒有安全逃出,中華醫事科大,也變成超大游泳池,停車場的機車只差一點就要被滅頂。

同樣淹大水的還有永康區文化路,兩輛賓士車拋錨在路中央,水淹超過一個輪胎,氣憤的民眾無處宣洩,自拍影片痛罵的還有他。

短短的影片,說出所有淹水居民的心聲,逢雨就淹,已經不是第一次,但就怕再沒積極作為,水鄉澤國的景像,更不會是最後一次。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、SNG台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