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不見了! 居民開車上班竟滑落野溪

真是太可怕了!開車開到一半,路竟然沒了!嘉義縣竹崎鄉沙坑村一名蘇先生,上午8點多開車上班,沒想到行經179鄉道一個轉彎處時,馬路居然不見了,整片路基流失,他來不及反應,連人帶車衝下去,跌落20多公尺深的野溪當中,幸好只有擦挫傷,他自己爬出來就醫。

山區鄉道一半馬路路面不見了,路基連同擋土牆四分五裂,崩落到旁邊的野溪之中。上午8點多,住在裡頭的蘇先生開車要去上班,哪知平常再熟悉不過的路,竟然憑空消失,車子就這麼飛出去,掉到20多公尺的野溪之中。

這裡是嘉義縣竹崎鄉沙坑村大松腳部落,這條179鄉道是當地的主要聯外道路,路基是何時流失的沒有人知道,因此也沒有封路,不料卻發生意外,幸好蘇先生只有輕微擦挫傷,人自行脫困之後,前往醫院就醫,母親則趕到現場善後,找來拖吊車拖吊。

車子被吊起來時,裏頭滿是泥流,車窗擋風玻璃全都破了。由於山區還在持續下雨,居民擔心馬路會再繼續崩下去,甚至怕會危及路旁的房屋。而目前的處理方式,是先用鋼板樁下去,暫時先讓大家通行。

僅存的馬路暫時是不能走了,裏頭居民只能繞道下山。而在台18阿里山公路91公里處,也發生大樹倒塌,把電線桿壓倒的情況,把整條馬路都給擋住了,工程人員緊急用怪手扶正電線桿,再清除樹木,在上午11點半左右恢復雙向通車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