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戒指解恩怨 巴曼回歸小熊

小熊隊在去年(2016年)拿下世界大賽冠軍,終結長達108年的魔咒,這個故事如今還有驚奇後續,2003年的國聯冠軍賽,被指干擾小熊守備的球迷巴曼,揹負小熊無法奪冠的罪名長達14年,甚至還收到死亡威脅而銷聲匿跡,小熊在今天(8月1日)宣佈,已經送給巴曼一枚總冠軍戒指,要讓2003年的恩怨就此落幕。

球賽主播:「阿路跳起來,沒辦法接到球,我不敢相信,球迷竟然這麼做。」

只要是小熊球迷,絕對忘不了2003年,場邊球迷Steve Bartman的這一接,一顆界外球,Steve Bartman成為全民公敵,甚至還收過死亡威脅,讓Bartman人生完全變調,選擇銷聲匿跡,好加在2016年,小熊打破山羊魔咒,拿下睽違108年的世界大賽冠軍,Bartman終於能放下身上罪人的大石頭,得到解脫。

而小熊為了彌補Bartman在這14年來,受到的指責以及壓力,送給Bartman一枚冠軍戒指,Bartman則是低調的重返小熊球場,在球團總裁辦公室拿到這枚戒指,Bartman也透過媒體發表聲明稿,表示雖然不認為自己值得這份榮耀,但仍感謝能收下2016年小熊世界大賽冠軍戒,希望2003年的界外球事件能就此結束,也認為自己的經驗,能讓所有人都能將運動視為一項休閒活動,不要一直找代罪羔羊,更呼籲媒體以及趁機炒作話題的商人,不要繼續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犧牲他人的權益,最後Bartman則說,很開心能重新回到小熊這個大家庭,接下來會邁向新的人生,小熊跟Bartman都釋出善意,也讓這段傳奇故事,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(民視新聞張鎮麟、余啟成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