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清真美食節 展現東西融合寰球風味

說起清真食品,大家總會想到穆斯林,其實近幾年,嚴守伊斯蘭律法處理和烹調的清真食品,在歐美地區也逐漸風行,在英國東倫敦的熱門時尚地、肖迪奇區,最近就舉辦了別開生面的清真美食節,吸引大批饕客嚐鮮。

厚實又多汁的漢堡,夾著層層配料,搭配現烤麵包和金黃薯條,不管視覺還是味覺,都大大滿足,再來看看這道超人氣的緬甸椰汁咖哩雞麵,紮實的麵條淋上濃郁湯汁,上頭灑上各式配料和香料,最後再加上一大匙秘製辣椒醬,光看就口水直流,不說您絕對想不到,這些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料理,全是清真食物。

主辦單位:「穆斯林愛吃各種不同的美食新奇的料理,在這場清真美食節,從咖哩雞哈羅米芝士薯條到漢堡,我們都應有盡有。」

所謂的清真食品,指的是嚴守伊斯蘭律法處理和烹調的食品,近年來,清真食品在英國逐漸風行,市場規模達30億英鎊,超過1220億台幣,原因除了與英國的穆斯林人口增長有關,喜歡嘗試新口味的年輕族群和饕客,也成為清真食品的主要推手。

波斯冰淇淋業者:「這種冰淇淋的靈感是來自,我們常用來配咖啡或當甜點吃的芝麻糖,大家都很懷念小時候吃的哈爾瓦酥糖,所以我就在巧克力冰裡加了一些酥糖塊。」

融合東西方美食精髓並加以創新,讓清真食品跳脫傳統風味與客層,也讓更多非穆斯林民眾,嚐到清真食物的好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