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北部再現淘金熱 老人小孩齊上陣

義大利北部再度掀起淘金熱潮,從年僅8歲的小朋友,到領年金的退休族,都加入了淘金行列。淘金儼然成為一股新的全民運動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塔斯馬尼亞淘金熱!民眾利用假日呼朋引伴淘金

65歲的羅朗多,從年輕時就把淘金當成嗜好,退休後他更是勤於淘金,每週都要來義大利北部的埃爾沃河報到2、3次。

退休銀髮族羅朗多:「淘金讓我的生活變得不同,因為我的年金不多。」

同樣熱衷此道的,還有資深淘金者馬丁尼。他邊示範邊解說淘金步驟,對自己的手氣相當有信心。

資深淘金者馬丁尼:「我很樂觀,相信自己一定會淘到金。」

這天果然又讓他成功淘到,好幾個小金屑。

CNN特派:「當地規定每人每天只能淘金5公克,但聽說根本沒人能淘到那麼多金子,但如果你超級幸運,每天淘到5公克金子,連續1、2年不間斷的話,你可能能賺到第一個100萬美元。」

公元前二世紀,這個地區曾是羅馬的一個大金礦。當時這裡挖掘的黃金,還曾幫助羅馬征服伊比利半島。不過隨著時代變遷,來這裡淘金的民眾,多半是為了休閒,而非一窩蜂想發財致富。這名8歲小朋友,則是陪阿嬤來的。

記者vs.8歲淘金者賈柯莫:「(你會覺得無聊嗎)不會,我覺得很好玩。」

這名英語老師,則是把淘金當成探險活動。

英語老師達里歐:「這也是一種探險,就像在美國淘金熱時期。」

一邊淘金,一邊享受大自然的洗禮,也算是另一種收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