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會館財物怎保管?店家自有一套SOP

前往芳療、按摩SPA會館消費時,東西不見這種爭議其實很常見,不僅客人擔心貴重物品不見,其實店家也會怕被賴上罪名。因此店家通常都會有套SOP,建議客人把身上首飾以及貴重物品,放到置物籃或置物櫃裡頭,讓他們「親自」收好,離開時也得再三確認,才能避免雙方糾紛。

更多新聞: 芳香精油及按摩帶走疲憊 Spa療程正夯

民眾進到芳療、按摩SPA會館,準備開始一連串療程,不過,在這之前還有一件事,就是財物到底怎麼保?

手錶、耳環、項鍊,雖然不強制,但通常師傅會先建議客人,把所有首飾拆下。另外包括手機、錢包等貴重物品,都會由客人收到店家事先準備好的手提袋,或是置物籃裡頭。

幾乎所有美體美容會館,都會有著類似標準SOP,能確保客人「親自」將財物收好,安全無虞。

而有些會館也會使用置物櫃,或是可上鎖的保險箱,鑰匙由客人拿著,也能避免後續雙方產生糾紛。不僅客人擔心貴重物品不見,店家也擔心被賴上罪名。享受紓壓放鬆同時,雙方做好該做的準備,才能避免引發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黃柏崴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省諮議會拚活化 舊議員會館變旅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