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仲丘案翻版? 19歲男軍中疑遭霸凌自縊
洪案翻版嗎?19歲空軍一兵傅亦修疑似遭部隊霸凌,上週三被人發現在營區內自縊身亡。家屬指控,傅亦修常被惡整,大兵日記莫名不見,放假又被刁難。姐姐打電話申訴,軍方「提醒」她,這樣會讓弟弟日子難過。傅爸爸說,兒子想不開的當天,輔導長不知對他說了什麼話,很有可能就是最後一根稻草。
更多新聞: 弒父死囚陳昱安監獄自縊 家屬拒絕認領遺體

聲淚俱下,傅爸爸無法接受,陽光開朗、滿腔熱血的兒子,投入軍旅,竟然一去不回。

空軍台北通訊大隊營區一兵傅亦修疑似遭軍中霸凌,26日在營區上吊自縊,事發前,他在留下最後心情,內容是「謝謝處長,您說的話很有道理,我想,似乎一輩子受用無窮。」半個小時後,悲劇發生。

家屬淚訴,兒子在軍中被人欺負,有如洪案翻版,只不過洪仲丘是生理凌虐,而傅亦修是心理折磨。死者姊姊透露,弟弟放假以後就有說,他的大兵日記一直不見,但學弟都回答他說「學長,你真的都找過嗎?為什麼我一找就找到了。」弟弟懷疑自己的大兵日記,是故意被藏起來的。

但傅亦修回家訴苦,家屬打申訴電話,卻遭軍方口頭提醒,「如果不撤銷申訴,他以後的日子會很難過」,最後只好作罷。事發前,處長兼輔導長張銘哲到底說了什麼?沒人知道,而事發後,他說單位發生這件事情,人員士氣目前都非常低迷,死者是一位懂事的好青年。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出面表示,本案已經由台北地檢署偵辦當中,國軍也會在檢討的過程當中,檢討包括心輔的作為、單位的管教,甚至勤務分配。

單親的傅亦修才19歲,排行老么,為了負擔家計簽志願役,去年(2016年)8月上成功嶺,10月到左營受訓,11月底下部隊後,一切就變了調,走上絕路,留下傷心的家人,等待國家給他們一個真相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、葉郁甫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國章冤案紀錄片《孤軍》首映 海軍司令公開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