淹水過後滿目瘡痍 國軍出動協助恢復

接連2個颱風侵襲台灣,造成南台灣多處大淹水,屏東枋寮地區也無能倖免,儘管今天(8月1日)水已經全部退去,但道路上仍就是滿目瘡痍,包括樹枝、垃圾,甚至連泡水家具也都有。國軍今天(1日)派出人員協助清理,化學兵更是沿著大街小巷進行消毒,希望盡快幫民眾恢復家園原有的面貌。

「尼莎」、「海棠」颱風接連而來,屏東枋寮地區淹成水鄉澤國,儘管1日上午水都已經退光了,不過卻在道路上留下滿滿的垃圾以及樹枝雜物等等,國軍立刻派出大批人員協助清理。

不僅阿兵哥拿著鐵鏟幫忙,小山貓也一併出動,因為當時許多泡水的家具,也跟著被沖到路面上來,當地民眾說,這是最近30年來,淹水最嚴重的一次。

枋寮居民:「來這30年了還沒淹過,這次不知道怎麼了我家都淹進來了,(淹多高)淹差不多1公尺高。」

枋寮居民:「這一次是全村橫向的縱向的,道路統統淹水。」

垃圾問題解決後,當然衛生的部分也是重點,大型消毒車沿著大街小巷穿梭消毒,50名化學兵也全副武裝,帶著裝備,挨家挨戶進行噴灑作業。

化學兵群指揮官呂木成:「主要就是針對說我們垃圾的集中地點,化學兵群指揮官呂木成以及汙染的淹水區域,化學兵群指揮官呂木成做重點式的消毒作業。」

除了枋寮之外,包括林邊、佳冬也同樣沒能在這次淹水災情中倖免,如今大水已退,不少志工就前往校園協助清理,也有人到年長者的家中幫忙,就是希望讓保受淹水之苦的民眾,可以感受到一點溫暖,同時盡快恢復原有的生活。(民視新聞/廖錦雄 SNG小組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