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直升機大賽 選手大秀飛行特技

白俄羅斯有一場直升機大賽,參賽選手以兩人一組,一人駕駛直升機,另一人則要抵抗強勁的風力,從機門降下水桶放在小桌子上,來看他們展現飛行特技。

直升機飛半空中,男子卻站在門邊,一手扶著機身一手拉著繩子,看得讓人捏把冷汗,原來繩子下方拉起的是個重物,再將它放入桶子中,就在白俄羅斯舉辦世界直升機大賽,除了駕駛技術要好,也考驗另一位搭檔配合。

直升機駕駛安娜塔西亞:「我們有兩項考驗,分別是重物放置和迴轉。」

兩人一組彼此配合,考驗分兩大部分,首先是重物放置,要把設定的物體,放到桶子裏,接下來第二道考驗,則是迴轉大賽,

只見另一位搭檔倚在機門旁,抓準時間,把一整桶水放在小桌上,就怕沒放好或把水灑出來,除了駕駛要Hold得住,搭檔的放置功力更是考驗。

直升機駕駛維克特:「這是個直升機飛行的世界大賽,駕駛必須有高超的飛行能力,來通過這些考驗,再加上風速的影響,讓這個比賽更加困難。」

不只是風速,繩索的長度運用也考驗選手的智力,接下來比賽還要到德國奧地利波蘭3站,繼續比拼飛行特技。(民視新聞王薀琁、王泰棋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