弔唁劉文雄 蔡英文赴清真寺致哀

不幸過世的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,明天(8月3日)將舉行回教殯禮。今天(8月2日)包括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林全、雙北市長等人都去清真寺弔唁默哀,劉文雄的女兒出面哽咽道謝。

雷雨交加的午後,總統蔡英文的車隊緩緩開進台北清真寺,一下車,就看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劉文雄的一雙兒女在旁迎接,總統表情凝重趨前握手慰問。遵照回教習俗,弔唁的來賓不能向逝者鞠躬,所以總統低頭默哀,隨後向家屬致意,停留片刻後才離開。接著,行政院長林全也到場哀悼。

黨政要員都來送父親最後一程,劉文雄的女兒劉語合,哽咽道謝。劉語合說,30年來爸爸幫助過很多人,但他總是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多。他們會秉持爸爸的信念繼續努力,對大家致上萬分謝意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,劉文雄俠義的個性,從他的做人處事就能看出來,雖然在政治上是不同政黨,但大家對他的懷念都是一樣的。

不只桃園市長鄭文燦,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都到場緬懷老友。

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表示,之前柯文哲曾經幫劉文雄站台過,因此兩人建立起甚好的交情。

依照回教儀節,劉文雄的殯禮將在8月3日中午,在台北清真寺舉行。歸真儀式後,將長眠於六張犁回教公墓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