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ffet剩食不浪費 飯店聯手食物銀行做公益

到飯店或餐廳吃Buffet,不曉得你有沒有注意過,餐檯上還沒有食用過的剩食,都到哪去了呢?我們獨家帶您來看,新莊有家飯店轉投資的五星級Buffet,號稱北台最大的自助餐廳,他們從2016年底開始,跟食物銀行合作,把剩食交給弱勢家庭,讓他們也能吃到五星級的好料理。

沙朗牛排現點現做,熟度煎得剛剛好,還有新鮮牡蠣,剖開就能馬上吃,一旁的大鐵盤也正料理著蒙古烤肉。來到五星級自助餐廳,想吃的山珍海味,通通都有,但客人散場後,這些高檔食材,會去哪裡?

餐檯上的瑪格利特Pizza、炸到酥酥脆脆的一口蟹,一個一個仔細裝進塑膠袋裡,密封裝好之後,就火速送到冰箱,急速冷凍,接著就等食物銀行的志工來取貨。從2016年底開始,新莊這家五星級自助餐廳,開始跟食物銀行合作,讓剩食再利用,幫助弱勢家庭。

拿回來的剩食,用保利龍箱裝好,不讓美味流失,像是中式料理等等,暫時放冰箱,隔天加熱後,社區共餐就可以有30人份的餐點可以食用。至於Pizza、薯條等等,則是一個個當場分裝,分送出去。

儘管再怎麼嚴格控管食材用量,自助餐廳難免有剩食,但五星級餐廳換個做法,把餐檯上的新鮮料理,交給食物銀行,不但減少浪費,也能讓更多需要的人,有個暖心也暖胃的一餐。

(民視新聞/戴佳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