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劉文雄大殮 宋楚瑜淚眼送最後一程

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,享壽64歲,由於他篤信伊斯蘭教,72小時內必須下葬,家屬今天(3日)在台北清真寺為他舉行殯禮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、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等都來送最後一程,想起過往兄弟情,宋楚瑜難過到說不出話,李鴻鈞更是頻頻拭淚。

台北清真寺滿是送別劉文雄的友人,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政要都來送他最後一程。幾乎日日現身的宋楚瑜,臉上滿是哀戚,移靈時,更忍不住眼眶泛紅,一改以往受訪的常態,講不出話,只在臉書PO文哀悼,說「文雄謝謝你,我永遠的兄弟。」

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,頻頻拿起手帕拭淚,再多講一句,眼淚就要潰堤。享壽64歲的劉文雄,出身基隆,27歲踏入政壇,曾是最年輕的省議員,當過3屆立委,跟著宋楚瑜出走國民黨。最大的缺憾,是三次跟基隆市長擦身而過,即使名列蔡總統補提名11席監委名單中,在監委同意權都還沒行使,就撒手人間,曾一同打天下的戰友,萬般不捨。

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回憶起以前與劉文雄一起做事的點滴,形容他就是政治上的橄欖球手,敢衝、敢撞、敢去受傷、敢去犧牲,最忠於朋友也忠於隊友。

劉文雄海派,重情義的個性,一生交友無數,來弔念的人,擠滿清真寺,如今他爽朗笑容已成追憶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胡景順、蔡明政 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