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體操台灣隊  以《賽德克巴萊》參賽

台灣隊首度挑戰世大運韻律體操團體賽,他們選用代表台灣精神的《賽德克巴萊》配樂,要在國際體操舞台上,展現自己國家的特色。台體大體操國手宋語涵,拚戰個人全能項目,為了增加信心,還參加桃猿啦啦隊LAMIGIRLS的選拔賽。

澎湃背景樂曲,搭配上選手們,舉手投足的優雅動作,台灣代表團在這次世大運,首度派隊參加韻律體操團體賽。

編曲選的音樂別具意義,就是電影《賽德克巴萊》配樂,說得一口流利中文,在台灣已經十年多的體操隊教練中田真美,希望能藉著這支舞呈現出,屬於台灣人堅持不懈的精神。

成軍僅僅8個月,期間台灣體操隊用這支舞參加了多次國際賽,團員也在一次又一次比賽中,更加凝聚了彼此的情感。

而在個人項目方面,首度參加世大運的宋語涵,將參加全能競賽。為了練習膽量,宋語涵除了參加職棒啦啦隊的選拔,還獲邀替中職桃猿隊開球。宋語涵從國小6年級開始,就特地前往韓國和南韓體操名將孫妍在的指導教練姜姬仙拜師學藝,身材已經很纖細的她,還刻意為了比賽減重,連最愛吃的甜食都得忌口。

2016年在大專院校運動會,拿下了3面金牌,2017年首次挑戰世大運,宋語涵期望自己拿出最好表現,在競爭激烈的個人全能項目中,為台灣隊奪得佳績。(民視新聞季芸、郭水城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