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上漂亮禮服 塵爆傷者林佩璇找回最美記憶

2年前的八仙塵爆,讓「城市小姐」林佩璇全身多達71%燒燙傷,不只外貌,清醒後連智力、記憶力都受損。其中當選城市小姐,就是她少數沒遺忘的記憶。今天(4日)在本屆眾多入圍佳麗的祝福下,努力復健的林佩璇,重新穿上禮服美麗亮相,還能簡單發言,分享心情。

身穿紫色禮服,頭上戴著花環,在媽媽攙扶之下,塵爆傷患林佩璇勇敢站了起來。能說一兩句話,露出可愛笑容,已經是難得的奇蹟。2年前八仙塵爆,她全身71%燒燙傷命危,還一度被判定是植物人,但家人沒放棄她,媽媽關掉早餐店全心照顧她,即使記憶衰退,歷經2年的復健努力,佩璇的康復,仍讓大家很驚訝。談到復健過程,佩璇還說很生氣,因為媽媽不相信她做得到。

4年前,全球城市小姐選拔,16歲的林佩璇穿旗袍,身材窈窕,榮獲最佳人緣獎。尤其穿著性感泳衣走台步,露出白皙美腿,青春陽光模樣,很受評審青睞,這段也是林佩璇少數沒遺忘的記憶。

林佩璇從小的夢想,就是要成為名模,不料一場殘酷塵爆,讓她夢碎。但今年(2017年)所有入圍的城市小姐齊聚為她加油打氣,還邀請她在城市小姐總決賽擔任嘉賓,希望幫助佩璇找回更多美麗記憶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