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坐再等等 無人小巴將擴大測試路段
引發外界關注的無人駕駛小巴,連續5天,在台北市的信義路公車專用道上,進行夜間道路測試,週六凌晨是最後一晚的試驗,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,也特地前來試乘,體驗無人駕駛小巴開在路上的感覺,市府跟業者也規劃,未來不但要擴大信義路的測試範圍,甚至還打算搬到白天來進行測試。

造型特殊、迷你可愛的無人駕駛小巴士,以時速10公里的速度緩緩開出公車站,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圍觀,而且它還非常靈敏,只要感應到30公分內有人,就會自動減速。

這輛從法國引進的無人駕駛小巴EZ10,在台北信義路的大安路到敦化南路段,進行為期5天的封閉道路夜間測試,5日凌晨最後一晚試驗,連副市長林欽榮也特地前來試乘體驗。

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:「全世界第一個,在這麼高緊密的高樓區裡面,尤其是很實際真實地,這種有透空雷達以及所謂的GPS,以及GNSS系統這全世界領先的。」

只要一個按鈕,就能自動伸出無障礙坡道,相當貼心。小巴上面只有6個座位,加上站位最多12人就略顯擁擠,不過車上設施可是相當智慧,結合GPS圖像資訊,精準顯示公車站位,未來還要連結交通號誌,台北市更打算擴大信義路的測試路段,更進一步進行日間測試。

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:「我們也會考慮在我們內湖科學園區南港科學園區,甚至是指東區門戶的南港車站,連接到我們的中央研究院,這幾個都會屬於我們下一步,都願意再去做實驗的地方。」

只是民眾能否有機會嘗鮮搭乘,北市府跟業者都無法給肯定答案,想試試無人小巴的魅力,民眾恐怕還得再等等。(民視新聞陳宥霖台北報導)